大唐财富盛唐季云理财:未来十年是资本市场黄金发展期

2020-9-24 11:42:0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的当下,中国成了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作为当下全球唯一的“避风港”,中国市场会给企业哪些机会?又有哪些行业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能够持续保持增长?

    9月22日,汐泰投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投资总监朱纪刚在大唐财富“盛唐季·云理财”直播活动中指出,进入2019年,资本市场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十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黄金发展期。当前,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在增强,这也是整个股市站上新起点的一个重要来源。

    在大唐财富直播现场,朱纪刚认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出现了三个重要变化。

    首先,资本市场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在各种资本市场领导及国家领导的多次讲话中就可以看得出来,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开始明显从过去的行政化管理方式进入到市场化管理方式。

    当市场化的管理制度建立起来,就会发现上市公司和资金都将会实现优胜劣汰。

    A股市场随着各个板块例如创业板、科创板等改革的推进,我们会慢慢看到上市公司通过新陈代谢,造假成本的提高,及好公司有好的定价等各种市场化的措施,会实现整个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的结果。

    第二,资本市场将越来越吸引优质长线资金。2018年完成去杠杆后,整个社会的无风险收益率在急剧下降。这时候,股市的比价效应显现出来,各路资金无论主动还是被动都在慢慢进入股市。参考国外经验来看,这种资金长期进入股市,尤其长期资金在股市比例提升的过程还远远没有结束。

    第三,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在增强。这是整个股市站上新起点的一个重要来源。在股市赚钱,最大的来源就是有好的上市公司,如果涌现出一批优质的上市公司,那一定是因为中国经济处在相对好的发展过程当中。

    作为大唐财富“盛唐季·云理财”的重要嘉宾,朱纪刚可谓是市场中的一位重量级选手。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投身到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的14年期间,曾在国内知名公募广发基金先后担任研究部副总、基金经理、及权益投资一部副总,其个人管理规模从10亿增长至200亿。作为广发基金最早一批管理全国社保基金的基金经理,管理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的经历可以说令朱纪刚在风险把控、资金管理方面都积累了强大的综合实力及丰富的经验。

    除管理全国社保基金,由朱纪刚管理的公募基金的业绩也非常亮眼,其代表产品“广发核心精选”,累计收益率132.76%,2014年荣获五年期股票型基金金牛奖。

    朱纪刚认为,优质的上市公司不仅跟经济增长的速度相关,还跟经济增长的质量相关。在过去中国GDP增速高的时候,无论是龙头公司还是二线公司,甚至一些杂牌公司都能凭借激进的经营,在短期内获得高增长。但当行业增速下降,竞争开始变得激烈的时候,龙头企业反而可以凭借其经营能力,建立竞争壁垒,实现α的增长。因此虽然2019年以后中国的经济增速在放缓,但很多龙头公司的经营并没有收到影响。

    总体而言,2019年是中国A股的分水岭,新起点下的资本市场起了诸多变化,这些变化会导致原来大家习以为常的牛短熊长、投机多过投资等弊端慢慢减少。整个资本市场会明显体现出持股体验上升、好股票收益率上升、波动率下降的新特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