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清北网校,罗永浩再现“罗师语录”

2020-7-9 10:16:4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我对大学生做过一两百场演讲,但对中学生做演讲还是这辈子第一次。”7月8日,罗永浩携手清北网校进行了一场“隔空”演讲,为2020年1000多万高考生们带来了关于高考的交流分享。言语间一改往日的犀利,变成了温和的谆谆教导,这多少让听者“刷新”了对老罗的认识,其中的“罗师语录”更是引起了网络热议。

      在接到清北网校的邀请之后,罗永浩便与清北网校一起,就教育对中国的影响以及高考后角色转变进行了深度探讨,最终决定用一场史无前例的“告白”——“面对”一千多万高考生进行演讲。

      上台之前的罗永浩拿着演讲稿一遍又一遍地修改,逐字逐句地练习、反复斟酌,从这些举动当中不难看出老罗对于这次演讲的用心。“我对大学生做过一两百场演讲,但对中学生做演讲还是这辈子第一次。”

      “据说这是一场面对1000万个高考生的演讲,而我是一个没有高考过的高中辍学生,所以其实我多少有一点忐忑。”

      在演讲过程中,罗永浩结合自己的经历,将对高考生的建议徐徐道来。

      一、一定要多读书,对于高中生来说真正的读书和学习才刚刚开始。读书和学习,应该是保持终生的良好习惯。

      二、除了读书以外,要积极参与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没有实践能力,通常也会影响收入。

      三、希望大家开始学的成熟,但不要因此变得圆滑世故,成熟和圆滑世故是两回事。希望你们能一直保持天真淳朴和善良,但不要幼稚。天真,淳朴和幼稚也是两回事。

      四、读书的高考对人生的意义只是一小部分,人生的高考后面还有很多次,不管是哪一种高考,失败了都可以从头再来,把每一次失败都当成新的开始。

      在演讲过程中,罗永浩说到,自己是一个高中辍学生,然而从未放弃过读书和学习,让他走到了现在。他祝愿考生们都取得好成绩,又寄语“那些天生热爱自由不愿意被束缚的灵魂”,“不管你考没考上大学,今天就要离开中学走向成年了,无论如何,这都是人生最好的一个开始。年轻就是一切,飞奔吧,青年。”

      纸短情长,短短的几分钟的致辞,是48岁的罗永浩凝练人生智慧,对18岁考生的真切教诲,也寄托着清北网校的美好愿望。

      一直以来,清北网校都希望每个孩子学会读书,学会实践,学会成长,学会学习,并且都能得到平等且优质的教育,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生的学习能力。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张张考卷上寄托着青春的热望。不管是已经历高考、正经历高考、还是即将要经历高考的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感悟清北网校与罗永浩此次致辞的主旨,学会读书,学会实践,学会成长,学会学习。通过保持学习、竞争的姿态,逆流而上,以蓬勃向上的生活状态,不负韶华,尽享时代的馈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