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第8期

2020-7-7 14:07:1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中关村社团第七联合党委开展

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党日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纪念建党99周年,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七联合委员会在“七一”前夕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各支部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线上学习活动,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时刻,增强党性意识,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优良传统。举办“与党同心 助力抗疫 致敬英雄”书画诗歌摄影线上展示活动,展示所属各支部、社会组织党员抗击疫情、迎风逆行的身影。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线上交流平台,追寻党的九十多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经所属各党支部评选、推荐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联合党委对北京科技农业产业诚信联盟等2个优秀党支部,胡锦澜等4名优秀共产党员,董豹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对书画诗歌摄影线上展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等9家单位及丁虎等2名同志给予表彰。北京国佳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颁发“党建先进单位”荣誉。

中共北京市物流商会党总支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中共北京市物流商会党总支历年都在“七一”前后安排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开展红色教育,今年虽然处在疫情期间,商会党总支仍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筑梦前行担使命” 党员主题活动。

  6月30日,商会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余人前往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历史文化洗礼,进行党员党性教育。大家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鱼子山抗日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战斗足迹,深刻缅怀英雄光辉历程。随后,党总支书记王秀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勉励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商会会长田明非常认可此次活动,他表示,希望大家能把抗战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建设好企业党组织,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党员就是冲锋在前的理由

——来自一名社会组织党员的抗疫经历自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与迅速蔓延,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诚然,疫情是可怕的。但是中国人民一如既往的众志成城,逆行者们用生命构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在这些逆行者中,也包括了我们的党员,因为“党员”就是冲锋在前的理由。

  作为一名拥有7年党龄的党员,身处疫情中心武汉所感受的冲击更是非同一般。但在承受巨大压力的同时,我仍然牢记着自身的党员身份,奔走在抗疫前线,希望能够竭尽所能地做些事情来帮助处于疫情中的社会公众。因此,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宣传倡导、疫情心理干预、疫情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首先,在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保持居家隔离60余天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撰写了《我在武汉的第65天》,采用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向社会公众分享自身积极抗击疫情的方法,鼓励大家采用正向心理调适的方法转变自身视角,调适心态。该文章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在北京市浩瑞恩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公众号发布,阅读量破2200,173人点亮“在看”,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鼓励和好评。

  其次,结合自身所学,同时考虑到儿童及家庭在疫情期间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在联合党委书记的带领与组织下,我联合其他同事,自发设计构思、撰写脚本并拍摄了《儿童心理免疫力提升系列视频》。该系列视频一共分为7期,将循证科学理论转化为儿童乐于接受、父母便于实施的互动游戏,以期帮助儿童和家庭调节因疫情所带来的情绪困扰、心理适应不良、行为障碍等问题,实现儿童和家庭积极抗疫的目的。

  最后,为了提升儿童积极应对疫情与压力事件的能力,我协助团队其他成员,将以往团队长期致力于提升儿童心理免疫力的项目方案与项目成果编辑成文,形成《唤醒儿童心理免疫力》专业书籍。书籍分为理论篇和实操篇,希望通过本书籍,为学校教师、社工、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有效的干预方案,为受疫情影响的儿童提供积极有效的干预,调适儿童因疫情出现的情绪、心理、行为问题。同时,也为日后儿童处理压力事件提供预防性干预方案,如为儿童提供情绪、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儿童的心理韧性,为抗疫常态化下儿童心理问题干预做出一份努力。

  这就是我的抗疫故事,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携手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在此,也请允许我送上对党的祝福:“亲爱的党,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加倍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更加坚定政治信念,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和奋斗!”

  (供稿:北京市浩瑞恩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李佳)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2020年7月1日编发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关于我们

  【社会组织众扶平台】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发运维(运维单位: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被列为2019-2021年《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专项任务的北京社会组织众扶平台,通过微党建、微政策、微会议、微课堂、微文库、微招聘模块,成为社会组织的党建指导员、政策闪送员、信息播报员以及专家智库、写作典库、人才宝库。

  联系人:知诚会 秘书处

  联系方式:13661046278

  邮箱:zccfpt@zccfpt.com

 新众扶底图.jp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