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张贴“英雄榜” 创新应用将释放巨大潜力

2019-11-27 10:03:28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盖博铭)2019世界5G大会20日至23日在北京亦庄举行。同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联合京东集团共同举办“5G应用设计揭榜赛”。此次揭榜赛旨在加速产业链走向成熟,推动5G在消费领域和垂直行业的应用。

  据介绍,“5G应用设计揭榜赛”通过向社会广泛征集5G相关应用的创意理念、模型等,促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推动4K/8K、无人机、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健康医疗和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以及在电子商务、游戏娱乐和生活方式等消费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5G行业目前未出现非常具有代表性、普及性的应用,与5G网络暂未具备一定的规模密切有关。“5G技术普及后,有利于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都聚合起来,渗透到人们生活和生产的方方面面。”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认为,此次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中呈现出来的内容,有望成为未来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5G发展催生数字经济、社会组织、生产方式的变化。以京东为例,京东正将5G应用到零售、物流等多个领域,零售场景将会多样化,生产单元也会更加去中心化。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认为,“泛智能终端”的潜力巨大,希望公众能够给予5G应用发展一定的信心和耐心。“可穿戴的、车载的、平板的,甚至是智慧家居里的,还有一些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或者是物联网的终端模块均可能在未来改变人们生活。”

  据介绍,“5G应用设计揭榜赛”的获奖项目将被给予重点推广和政策扶持,遴选出的优秀案例和特色应用将会被进一步与相关产业对接落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