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最小的感冒药是不是感康?

2019-10-18 16:23:1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最好的感冒药就是保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如注意保暖、喝温热开水、少用眼、少用声、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等,但也不能绝对地说“感冒不需要用药”,有些时候也是可以考虑服用合适的“感冒药”来帮助我们减轻感冒症状。

    但在生活中,很多感冒患者买药时都会有疑问,医生常说的复方制剂是什么?市面上卖的感冒药,大多数是复方制剂,也就是说,往往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药物成分组成,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了解其成分及药物作用,根据自己的感冒症状选择具有相应药理作用的感冒药。

    在我们熟悉的大品牌感冒药中,吴太感康就很不错,感康是复方制剂,里面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盐酸金刚烷胺、咖啡因、人工牛黄、马来酸氯苯那敏等成分,不含抗生素,副作用小。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触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喉痛等多种症状,所以选购感康片的好处就是能够避免多种药物同时服用。

(如何选择感冒药西药?感康可以吗?)

    单一成分的药品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主要是针对某一种感冒症状,但病毒性感冒症状并不单一,常常是多种感冒症状并发,相较于单一成分的药品,复方制剂应用更为广泛,值得一提的是,复方制剂的药品虽说药效多样,但是在计量上还是要严格的遵循说明书去服用。以感康为例,一次只能服用一片,一日两次,不可多服,并且在服用期间和其他的感冒药一样,需要忌口,忌烟酒、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感冒药虽常见,但也要注意其注意事项,合理用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