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来汨罗江畔“过年” 第十五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

2019-6-10 9:28:5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又是一年端午时,千舟竞渡,粽艾飘香。6月7日上午,在庄严的祭祀中,2019“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暨第十五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屈子文化园启动。从今天起至6月10日,民间龙舟赛、原创音乐剧《屈原》、端午习俗图文展、非遗表演秀、端午国风市集……等系列丰富端午文化周活动将轮番开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开幕式开始之前,现场还进行了一个特别环节----《我和我的祖国》主主题快闪,现场所有领导嘉宾和游客一起,在汨罗江畔挥舞国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献上我们的诚挚祝福!

停舟细问灵均迹,更有清流是汨罗。2300多年前,楚国三闾大夫屈原在汨罗江上惊天一跃,成就了千古绝唱。从此,楚人祭奠屈子,千载相传。而端午,也成为汨罗人的“年”,狂欢、传承、团聚,都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上演。吃粽子、赛龙舟、门插艾、佩香囊、涂雄黄……端午来汨罗,总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民俗盛宴。当日的活动便在神秘古朴、肃穆庄严的祭屈仪式中开始。取圣水、祭龙头,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为期三天民间龙舟赛拉开序幕。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代表中共汨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67万汨罗人民,向八方来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打造“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的著名文化地标;同时,也为2020年举办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凝聚人气、奠定基础,为“香草美人地,诗韵汨罗江”增添美名、浓厚诗意。

据了解,今年端午,除了传统的龙舟赛事和文艺演出,屈子文化园还在6月6日至10日文化周期间增加了趣味龙舟、《离骚》背诵赢5000元大奖、着汉服游园、江边放纸鸢、见证吉尼斯纪录挑战赛、快闪、AR越野等游客深度体验环节,更有大型原创音乐剧《屈原》、“香草美人”音乐会、帐篷音乐节等精彩项目。

端午节期间,汨罗还将举行“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新闻发布会、中国民协高端论坛、“更有清流是汨罗”文学采风(第二季)和端午诗会、第二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其中,国际龙舟拉力赛将于6月14日至17日在汨罗江、屈子文化园举办。届时,境内外16支代表队将展开公开组100米、200米直道赛和15公里拉力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