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缤美DR.G韩律 掌握保湿技巧让肌肤更滋润

2019-6-5 9:11:50

 

  bnt新闻讯 皮肤干燥是许多人的共同烦恼,无论是什么季节肌肤总是会感到干燥又松弛。就连油性皮肤也避免不了干燥的症状,大部分油皮的人是表面上皮脂分泌过剩,而皮肤内则依旧是干燥的。

  干燥的皮肤多属于皮脂腺不能正常分泌皮脂,无法在脸上形成天然保护膜的肌肤状态。保护膜没能发挥作用的话细胞中的水分与空气接触后就会蒸发掉。洁面后仅过10分钟就觉得脸上有紧绷感,涂抹了护肤品还是不能立即缓解这种紧绷感的话就属于干性皮肤了。

  那么皮脂腺没能发挥作用的原因是什么呢?十之八九是由于错误的护理方法引起的。喝水不够的生活习惯、营养不均衡、错误的护肤方法等都对皮脂分泌有影响。变形后非正常的细胞相互拉扯可能会妨碍水分的保持及角质代谢,因为皮脂分泌量减少是老化的症状之一。肌肤护理需要技巧,在生活中我们如何护理缺水的肌肤呢?

  >>肌肤水分测试

  为了知道自己皮肤是否缺水,我们可以进行简单的测试。一只手紧压发际线,用另一只手食指从眉毛轻抚至发际线,如果随着手指的动作出现了浅浅堆积的皱纹就说明角质层水分不足了。

  干性皮肤可以通过充分供给油分和水分来缓解干燥,但是对于干性以外的皮肤来说供给“适当的”水分才是更重要的。稍有不慎油分供给过剩会造成毛孔堵塞导致肤色暗沉,而且还会妨碍角质正常脱落。所以为了解决干燥问题第一步要做的不是买护肤品,而是找到造成皮肤干燥的环境因素并加以改善。

  >>正确的保湿护理

  选择有保湿效果的洁面产品。洗面奶类型中,毛孔清洁、去除皮脂深层清洁、美白洗面奶等不同功能类型的洁面产品大多会将肌肤中水分带走。另外根据质地来看,比起泡沫型产品干性皮肤更适合使用凝胶类或卸妆水等洁面产品。所以干性皮肤应该选择不会破坏皮肤保护膜的弱酸性(pH值为4.5~5.5)低刺激洁面产品效果会更好。

  洁面后即刻保湿。实际上洗脸后皮肤就会立即开始流失水分。仅过30秒(冬季为10秒)水分就会从皮肤中蒸发掉。即使涂了大量昂贵的高级面霜也还是觉得干燥的话,就回想一下刚刚洗完脸之后你的皮肤在空气中暴露了多久吧。涂抹保湿产品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湿膜才能防止水分蒸发,维持滋润肌肤。想提高保湿效果的话就在浴室里摆放爽肤水、面霜等护肤品,每天洁面后及时护理。

  不要忘记还有加湿器这个“朋友”。补水产品的作用仅是像磁铁一样将空气中的水分吸住并传递给皮肤。因此即便是再好的补水产品,如果空气中的水分不够多的话也无法发挥作用。家里、办公室、车内等生活环境比较干燥的话,就使用加湿器或者湿毛巾来保持适当湿度吧。

  积极使用睡眠面膜。夜间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顺畅、新陈代谢加快,皮肤排出老化角质的速度比白天更快,而且从外部吸收营养的机能也更高。睡眠时间涂抹能够提高水分和营养吸收效果的睡眠面膜,第二天早晨皮肤就能充满光泽感。除此之外如果需要较长时间处在飞机上、电影院等干燥的环境中,也可以涂抹睡眠面膜给皮肤表面增加一层保护膜加强保湿效果。

  [Editor’s Pick]

  DR.G pH cleansing gel form是一款专为现代人的肌肤研发而成的弱酸性洁面泡沫。强力清洁产品属于碱性物质,使用后皮肤会持续碱性状态从而导致干燥,而这款产品有丰富且对皮肤低刺激的泡沫能够温和清洁肌肤。

  沐缤美驴奶保湿倍润面霜(Mulbit 美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与单纯的保湿面霜不同,它是采用在6个月的哺乳期间每天最多产奶0.5~1L的驴奶作为原料制成的。涂抹的瞬间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明质酸水分保护膜,有效防止水分蒸发,令皮肤保持滋润和营养。驴奶的pH值、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体细胞数与人体母乳成分极为相似,对皮肤来说是温和不刺激的产品。因此无论男女,无论大人小孩是全家人都能放心使用的护肤品。

  韩律月光柚子睡眠面膜(HANYUL Yuja Sleeping Mask)中含有天然柚子皮精油,能够为疲劳的肌肤提供能量。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柚子睡眠面膜可以温和地向肌肤传递能量,柚子精华有着高保湿效果,虽然是凝胶质地却没有粘腻感,是一款滋润清爽的睡眠面膜产品。黃砚度 赵一凡/文 FIRST COSMETIC 一妆独秀 MULBITMI 沐缤美(mulbit.cn),DR.G, HANYUL 韩律,bnt新闻DB/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