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2019第十五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启幕

2019-5-21 12:59:0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大型原创音乐剧《屈原》即将震撼首演

    端午龙舟看汨罗。近日,记者获悉,作为中国端午节重要组成部分的汨罗,今年已经准备了一系列亮点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届时,除了每年必不可少的赛龙舟外,大型原创音乐剧《屈原》也即将在此期间震撼首演。而“一小时最快包粽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香草美人”音乐会、建国70周年端午快闪、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帐篷音乐节等活动也将轮番上演,让你这个端午在汨罗行吟圆梦。

    屈子文化园杯龙舟赛启动报名,近40支龙舟队决战香草湖

    汨罗江畔思屈原,跃浪争先赛龙舟。汨罗作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每年必不可少的便是龙舟赛。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将于6月6日正式启幕,而屈子

    文化园杯龙舟赛也将于6月6-8日敲响战鼓。比赛共分乡镇组、单位部门组和社会团体组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22人龙舟500米和12人龙舟200米。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通。有意向且符合参赛资格的龙舟队可到组委会登记备案,冠军队伍将获得万元现金大奖。

    大型原创音乐剧《屈原》汨罗震撼首演

    为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今年汨罗精心打造了大型同名原创音乐剧《屈原》,这也是中国音乐剧创新之作。该剧邀请了中戏、国戏、北舞、北电、上戏等学院各大专业顶尖教授组成主创班底,以屈原投江前的最后一天为切入点,在意识与现实的交织中,串联起屈原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个人物,如渔父、楚怀王、女嬃、宋玉及他作品《九歌》中的文学形象。全剧洋溢着诗意和浪漫的色彩,以大写意的风格挥毫泼墨般地刻画了屈原的人生观、价值观,着重展现他的人生际遇、精神人格以及对生命的态度,带领观众重回2300年前的汨罗江畔,和历史进行一场超时空精神对话。该剧将于6月6日-10日,在汨罗连演5场。对每一位来到汨罗的游客来说,《屈原》绝对是端午期间不可错过的一场大戏。

    九大常态活动轮番上演,屈子文化园精彩纷呈

    记者从屈子文化园了解到,端午期间,除赛龙舟和音乐剧《屈原》的首演外,园区还策划了一系列常态活动来满足游客的游园需求。包括为弘扬屈原作品而设立的《楚辞》朗诵亭、《离骚》背记亭;湖南风筝王宋祝峰参与放飞的百米龙腾、双头龙表演的纸鸢生活节;“一小时最快包粽子”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献礼建国70周年的快闪表演;湿地草原帐篷音乐节等九大常态活动。当然,游客在游园时也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园区也特别策划了“舌尖端午 湘楚遗风”2019屈子文化园第二届美食节。活动都将从6月6日一直持续至6月10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