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邑|时尚从业者的台前与幕后,有你不得不知道的那点事!

2019-4-28 10:00:37

 3月 纽约时装周

  4月 上海时装周、米兰设计周

  5月 纽约设计周

  持续不断的时尚气息弥漫在全球上空,掀起一股潮流风暴,连同蕴藏上海传奇色彩及海派传统文化的老码头也不甘寂寞,经过CREATER创邑的二次改造,蜕变成为上海南外滩的潮流新地标。

1.jpg

  坐落其中的水上秀场,近日携手Tube Showroom迎来更新后的首秀,云集众多优秀的独立设计师以及新生代品牌,彰显了国内原创设计力量的崛起。的确,在CREATER创邑的伙伴中不乏来自国内的优秀自主品牌设计师及风尚达人,在此,我们邀请他们一起为行业发声,结合时尚潮流热点谈谈对当下流行趋势的看法与感受,引领人们思考重审时尚价值观。

  品牌:JI CHENG

  创始人:吉承

  坐标:创邑SPACE|源

2.jpg

  作为较早一批的“海归设计师”,吉承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每个系列都坚持从中国文化中汲取灵感,廊形简单大气,在细节处多以中国传统元素点缀,最擅长用破坏的方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新发布的2019染坊系列以彝绣为灵感来源,和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彝族绣娘一起,唤醒人们对保护非遗文化的认同。在这一季中,我们熟悉的“翅膀”已经进化为“光环”代表着梦想融入品牌的DNA。

3.jpg

  Q:在怎样的契机下让你决定将“非遗彝绣”融入此次的作品设计?

  A:其实我当时心里挺没底的,虽然我一直在做一些带有中国元素的作品,但是拿民族风元素做设计还是第一次。后来去云南采风,觉得彝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文化遗产,里面有很多图腾纹饰,比如铜钱纹和羊角纹,这些纹饰很精美,也相对很难被copy模仿。但是在当地,刺绣卖得很贵,买的人也不多。我就希望能有更多人去了解彝绣,有更多的人去穿有这些元素的摩登时髦的衣服,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去做了这个系列的设计。

4.jpg

  Q:你的作品很多都是借西方剪裁之“形”来诠释中国元素之“意”,你是如何理解中国之“意”的?

  A:我觉得是一种意境,是另一种想象力,指的是一种状态。我不喜欢直译,更喜欢让人去感受到那种氛围。比如这次我就选择了用染坊来表达这次大秀,因为对我来说,染坊就是最能表达匠人精神的事物,虽然说起彝绣可能本身并不会直接想到染坊。

5.jpg

  Q:作为上海时装周元老级人物,不仅担任设计师角色还要“自导自演”?

  A:是的,这么多年的秀都是我自己导的,一场秀的完美不仅取决于服装和品牌,秀导也是关键所在,因为一般都是流水线操作所以并不会为设计师个性化定制,想要更好地体现设计师的想法和理念,确保大秀开启前模特能进入绝佳的状态,我就干脆自己来了。

6.jpg

  Q:在审美趋同化的当下,你认为什么样的作品才能打破这种格局,做到有个性有灵魂?

  A:在风云变幻的时尚圈里,多的是坚持不下来的设计师,有人为了做秀、有人为了赚钱,本末倒置得不偿失,其实坚持自己的风格,做好设计这件最本质的东西,才能增大消费者粘性。作为本土设计师坚守阵地才是自力更生的第一步。

  品牌:MIMBLANCHE

  主理人:Erica

  坐标:创邑SPACE|浦江

7.jpg

  MIMBLANCHE成立于2015年,作为一个当代品牌,MIMBLANCHE重新定义现代社交女性的日常衣橱,不爱形式上的特立独行,而是希望一种不同的精神可以自然而然地发生在不同的单品的多种可能性搭配及细节的巧妙运用上。务实而又富有正能量的审美体系是品牌一直的坚持所在。19AW系列中MIMBLANCHE的设计师留存了经典的元素,从“纽扣”这个经典装饰中吸取灵感,将看似简单的圆形进行了艺术化的展现,以辅为主,转换了身份,而衣物也将呈现出简约却不俗套的质感与个性的趣味。

8.jpg

  Q:这一期时装周以“重见”为主题,你对这一主题有何独到见解?

  A:个人认为,这次时装周主题“重见”与MIMBLANCHE 19AW的“WHEN I MET ME”有着不谋而合之处,历史总是轮回的,就像莫比乌斯环一样,不管你以何种方式前进,在现在或未来的某一个节点,我们会不经意产生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似触电一般。这时我们就会迫不及待的通过回望过去,从过去的发生的时间中找到相似的感觉,从而得到启发,汲取灵感,思考当下,展望未来。

9.jpg

  Q:有没有令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和有趣的故事发生?

  A:上海时装周的规模和参与人员的专业度都是这次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

  Q:日常生活中,自身对穿搭是一个什么态度,和作品风格一致吗?

  A:自己还是以舒适为主。我们品牌有自己固定的客群,我们更多的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太会以自己的个人喜好来去发展collection。

10.jpg

  Q:想对选择设计行业的自己说些什么?

  A:累并快乐着

  Q:最喜欢自己那一个阶段的作品?

  A:每一季都很喜欢,不过希望每一季都有新的提高。

  Q:在工作的各项环节中,你认为较为有趣和喜欢的是什么?

  A:每一季都有新的挑战,每一季都要有创新

11.jpg

  Q:此次时装周主会场选址在新天地,对于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的秀场,你怎么看?

  A:新天地作为主会场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行业里的人其实已经习惯了在新天地做品牌发布,并且觉得那里是已经发展相对较成熟的品牌做发布的地方。

  Q:在风格上老码头的水上秀场也有这异曲同工之妙,你认为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应如何做到权衡利弊?

  A:老码头水上秀场,场地蛮摩登的,相信应该可以作为上海时装周之后秀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空间也给品牌留下了更多的创新和想象的空间,希望mimblanche在将来也可以和老码头秀场来一次合作。

  品牌:伶社

  创始人:ChingSong

  坐标:创邑SPACE|浦江

12.jpg

  伶社是一家全球私密美物集合店,也是近20个国际内衣品牌中国区总代理。主营业务从4年前的B2B大买家采购the IPS showroom,到去年刚开始的新零售项目“伶社”,未来也希望能更深度的覆盖私密时尚这一垂直品类。创始人Ching Song曾是ELLE China及高端时尚艺术类杂志VISION的时尚专题总监;也是意大利著名B2B私密时尚传媒集团INTIMA group驻中国区总代表。

13.jpg

  Q:这一期时装周以“重见”为主题,你对这一主题有何独到见解?

  A:时尚的魅力在于创新。很多时尚元素,被不同的时代演绎出不同人群的语言和特质,重生,是时尚的一种核心精神,它不断赋予时装新时代的活力,而新旧碰撞往往是最值得期待的。

  Q:日常生活中,自身对穿搭是一个什么态度,和自己平时的作品风格一致吗?

  A:我个人不喜欢过于平淡和无聊的装束,也不喜欢too much的刻意感。偏好法式的设计感,希望自己能穿出不露痕迹的时髦感。这也是伶社在精选全球内衣品牌时的混搭态度吧,设计师品牌和高品质的基础款混搭得当很重要。

14.jpg

  Q:想对选择私密时尚行业的自己说些什么?

  A:Intimates,私密时尚,是我们在国内首次提出的一个概念,4年前在国内还很不成气候。作为一个时装编辑,衍生到这个领域很自然,吸引我的合作品牌也更多是先锋时尚的态度。

  Q:在审美趋同化的当下,你认为什么样的作品才能打破这种格局,做到有个性有灵魂?

  A:现在社交媒体发达,过度的电商内容营销,很多时候会弱化品牌或产品的特质。一个优秀的品牌,有所为有所不为很重要。一个产品卖1年很容易,能卖10年、100年就很难。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同质化的爆款,而是找到有代表性的独特产品,并与时俱进的一直卖下去。

15.jpg

  Q:在工作的各项环节中,你认为较为有趣和喜欢的是什么?

  A:我们与国外近30个国际品牌打交道,每天都收到最新的品牌信息,近距离感受品牌的设计策略和各种商业故事,这是很有趣的事情。

16.jpg

  Q:此次时装周主会场选址在新天地,对于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的秀场,你怎么看?

  A:新天地毋庸置疑是融合商业时髦和城市上流文化的中心地段,四大时装周的选址也都是采用这种选址策略,文化属性也很重要,而不是纯粹的CBD。

  Q:在风格上老码头的水上秀场也有这异曲同工之妙,你认为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应如何做到权衡利弊?

  A:旧址改造本身就很具创新意识的一件事。接地气的商业布局和人的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点,这决定了这个旧址是否能持续融入新兴生活方式。

  知名时尚博主

  毛毛迅

  坐标:创邑SPACE|华山

17.jpg

  毛毛迅是国内资深的时尚媒体人,是穿搭、护肤以及生活方式领域的知名博主。曾任《Men’s Health 时尚健康》杂志时尚总监,四年前从北京搬来上海后,成立了个人工作室,转型做自媒体。他的个人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拥有百万粉丝,是时尚圈兼具颜值和才华的意见领袖。

18.jpg

  Q:作为上海时装周的“常客”,这一期让你有什么新鲜的感受?

  A:上海时装周越来越趋于成熟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很多国外品牌也开始入驻上海时装周,说明其市场潜力不容忽视,这与上海的城市文化特质密不可分,她接受度很广也很融合,不同风格的设计都能在这里扎根生长。

  Q:有没有令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和有趣的故事发生?

  A:这期时装周首度与吴克群进行了深度合作,发现他是个很nice的艺人,之前在工作中也有几次相遇但都是擦肩而过,这次有机会与他零距离接触后感觉很不一样,他为人很亲和很风趣,现场还亲自给我挑选搭配的服饰,这次也是吴克群的品牌DEBRAND第一次亮相时装中,作品中巧妙的融入了许多中国文化元素,玩出了新花样。

19.jpg

  Q:日常生活中,自身对穿搭是一个什么态度,和自己平时的作品风格一致吗?

  A:平日着装还更喜欢舒适运动型的服饰,比较休闲但又不乏时尚感的。

  Q:想对选择时尚行业的自己说些什么?

  A:即使忙碌即使会累,也始终要保持年轻姿态

20.jpg

  Q:此次时装周主会场选址在新天地,对于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的秀场,你怎么看?

  A:新天地秀场,有便利的交通优势,以及国际知名度、历史文化加持等诸多优势。

  Q:在风格上老码头的水上秀场也有这异曲同工之妙,你认为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应如何做到权衡利弊?

  A:个人认为老码头有望成为设计型的秀场所在地,老码头的优势是本身有秀场,而不是全靠搭建。可以结合创新装置,举办一些较为现代的综合大秀或者说是精品大秀。很期待来一次创意合作。

  时尚从来都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它是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态度,在CREATER创邑时尚从未缺席,我们期待打造更多的空间和平台,让热爱时尚的人们找到归属,让更多时尚领域人士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未来。

  关于

  老码头梦幻水上秀场

21.jpg

  秀场全景图

22.jpg

  秀场内设图

  坐落视觉中心老码头广场的标志性石库门建筑,与广场中央的景观水池融为一体,相互映衬、相映成辉,华丽转身为用于时装周、文化艺术等展览的多功能梦幻水上秀场。每逢华灯初上,霓虹闪烁在广场中央的景观水池边,像是一场“流动的盛宴”,流光溢彩仿佛将岁月的沉淀娓娓道来,勾勒出整个繁华都会的摩登雏形。

  关于

  愚园百货公司

23.jpg
24.jpg

  位于愚园路1018号的愚园百货公司,原为人称现代文坛“三剑客”之一的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教育家施蛰存先生旧居,后由邮局物流中心使用。2018年,伴随着愚园路城市更新工作开展,“愚园百货公司”在此诞生,是集愚园路主题百货产品、Akimbo精品咖啡、P.B.BOX潮流品牌、当代艺术、创意论坛、独立设计师快闪为一体的生活方式体验店,也是愚园路适应性改造下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