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戏曲电影推荐

2019-4-19 14:36:1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19年的中国戏曲电影高峰论坛已经进入了第四届。在对戏曲电影的总体推进中,今年进入了一个特别的阶段。在过去的四届中,分别是1.呼唤戏曲电影的回归。2.理论支撑戏曲电影的研讨。3.中国戏曲微电影成为戏曲电影的先锋队、宣传队的实施。4.戏曲电影的实际操作走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论坛。在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科协原书记王治国,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广电总局副总局长张丕民,中国记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光明日报原总编翟惠生,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郑力,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上海新文化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璐、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宁,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董事长梁汉森等150多位嘉宾出席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共有:沪剧《雷雨》湘剧电影《李贞还乡》莱芜梆子电影《沃土仁心》评剧电影《赵锦棠》蒲剧电影《窦娥冤》庐剧电影《啊,妈妈》巴陵戏曲电影《远在江湖》昆曲电影《丝路缘》京剧电影《李清照》戏曲电影《猪八戒招亲》等戏曲电影的推荐。这十部戏曲电影,有的已经取得龙标,有的正在完成拍摄,有的正在后期制作,有的正在筹备拍摄。现场通过视频PPT,彩页,画册,口播,易拉宝,公众号,戏曲微电影网,纪录片拍摄,现场录制等等一系列和强烈的新媒体矩阵排列更有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等各个电视频道报道,向电影节观众展示了中国戏曲电影的队伍抱团出征来了。

 

上海沪剧院院长、沪剧电影《雷雨》主演茅善玉

制片人杨璐和主要演员茅善玉、陈瑜、朱俭、洪豆豆,导演梁汉森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与大家见面

    在已经过去的40多年来,戏曲电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类型片在中国老百姓的电影观众面前消失了,这不能不令人极为遗憾。在已经过去了的43年中,中国的电影院线没有一条院线在全中国同时放映一部戏曲电影,戏曲电影似乎落在了时代的后面,新时代戏曲电影人再度携手抱团出征。因为戏曲电影曾经是中国最具代表力的一种电影类型,时代需要它,老百姓需要它,对国外宣传它也是一支强大的生力军。

北京国粹映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湘剧电影《李贞还乡》导演朱赵伟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莱芜梆子电影《沃土仁心》制片人苏文

中央电视台导演、评剧电影《赵锦棠》导演杨瑞青

山西运城蒲剧院院长、蒲剧电影《窦娥冤》主演景雪变

安徽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庐剧电影《啊,妈妈》出品人陈宁

昆曲电影《丝路缘》导演李宝华

 

晴韵凝香文化传媒(山东)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京剧电影《李清照》制片人张黎明

 

湖南大映公益电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巴陵戏电影《远在江湖》出品人龙献策

 

戏曲电影《猪八戒招亲》编剧、导演、制片人梁汉森

    为迎接建国70周年的到来,在论坛上天津电扬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戏曲微电影网将联合举办《好戏大家唱》戏曲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详见5月份发布的通知)。同时,北京缘成中视传媒有限公司还发布了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数字影像导演人才培养》项目,(详见5月份发布的招生通知)。戏曲电影社区院线即将试点,以及拥有戏曲电影版权的制作单位委托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发行的文本交换。

    戏曲电影急需得到我们各级政府和戏曲电影人共同携手、众人捧柴,我们共同希望得到关注和发展。未来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着力推进戏曲电影的发展,让戏曲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插上时代电影科技的翅膀,晴空万里、展翅飞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