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少年警讯承办大鹏新区第二届雏鹰普法夏令营

2018-7-27 9:40:5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7月15至28日,第二届雏鹰普法夏令营在深圳大鹏少年警讯基地举办。

  本次夏令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与新区公共事业局共同主办,由深圳少年警讯承办。本届雏鹰夏令营优选少年警讯奖章课程内容开展,如“航海章、独木舟章、普法章、河道环保章、戏剧章”等内容,通过制服社团的夏令营生活,进一步发挥少年警讯普法小先锋朋辈引领作用,加强青少年“法、德、勇”的训练,增加了普法及权益保护知识、海洋知识、团队知识、生命健康、护河治水环保知识等学习,使团员成长为有能力保护自己、有勇气帮助它人的未来社会领袖。通过全区普法知识考核优选、最美南粤少年推荐等方法,共有来自各个学校的一百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当天,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冯合昌发表致辞,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教育科主任何雁文,大鹏新区共青团科李思思,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少年警讯发起人邹教官,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教研部主任张书豪共同出席。

  本次雏鹰普法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露营技能的理论与实践、绳结技能与先锋工程、LNT课程、护河治水环保知识、自救防溺课程、皮划艇训练、航海理论与实践、以及普法课——校园反欺凌、生命健康,还有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情景剧。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既好玩又能学知识。

  其中着重强调提升青少年的水上安全教育,据统计,每年青少年意外身亡中,有大部分的案例都是因为溺水导致,所以少年警讯联同国际自救防溺总会研发了青少年“自救防溺”奖章课程,由少年警讯训练总监、国际自救防溺总会总教练李家辉老师(香港)为队员授课,通过理论以及实操训练,能让青少年在不懂游泳或失去游泳能力时掌握水中悬停、悬浮的技巧。少年警讯这项课程作为提升青少年安全能力的重要技能之一,是对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力补充。

  普法奖章课程也是特色课程之一,是以少年警讯“法、德、勇”为核心的青少年权益保护普法课程,包括反欺凌奖章、生命健康奖章、预防药物滥用奖章等课程,旨在通过体验式、引导式、参与式的课程提升青少年法制及德育教育,达到青少年普惠安全法制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掌握预罪灭罪常识的目的。

 

  少年警讯夏令营会为每位营员建立“法、德、勇”的奖章课程体系,记录每次课程所学习到的奖章内容,系统性的提供对青少年有趣、有益的课程内容,除了夏令营集中式学习外也会在校内四点半课程、社区社团活动、周末户外实践课程等场景进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