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这是一个盐的世界,车上地上,甚至空气里

2018-4-9 17:01:11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清晨格尔木出发109国道—柴达木盆地,来到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柴达木盆地是中国三大内陆盆地之一,“柴达木”意为“盐泽”,海拔最高的盆地。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

    

    茶卡的零晨6:45分的晨曦微露(海拔3059米)

    

    追逐晨曦的人们,在盐湖中寻找自己的倒影—天空之镜。

    

    我来了,与晨曦同在。阳光的柔美,炫丽而不张扬。

    

    混沌初开,湖面上,微波荡漾。旭日初升,托起希望之光。

    

    湖光山色风光旖旎,景色优美。莽莽苍苍,一片洁白,容秀丽、壮美于一体。

    

    茶卡盐湖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是一个盐的世界,车上、地上、甚至空气里都有盐味。

    

    魔镜呀魔镜,如此纯粹...完美演绎着魔镜地传奇。

    

    茶卡之美,镜像之魅,绚丽奇彩,激情飞扬。

    

    茶卡盐湖是摄影师的天堂,不仅完美镜湖与它同在的还有任性而古老的电线竿,歪歪扭扭的,正是艺术家们的最爰。

    

    湖心岛上古老沉闷的铁轨和歪歪任性电线竿的组合,是茶卡盐湖的经典搭配。

    

    在白色和蓝色的世界中,有列古老的小火车载着观光人群驶向湖心岛,汽笛声打破镜湖之静美,更显盐湖的空灵飘渺。

    

    我崇尚早上的晨曦,更爱铁轨下的坚硬朴实的石头,静静的躺上几千年时光,见证时代的变迁。

    

    见证了三千年盐商的精明,马传芳专橫,及现代化采盐工艺,更见证了茶卡的奇异风光和博大富有。

    

    我看到一片纯净,穿过水面,清冷 、繁华,在魔镜里。

    

    牵手在古老铁轨上,被圣洁的蓝渗透过。

    

    有湖泊、 日落、星光,还有一颗永不泯灭的心。虔诚匍伏在魔镜里,祈祷有一颗不灭的心,可以面朝骄阳。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不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静静沉睡在魔镜里,神的经幡描画着你的心灵;我站在你身旁,不经意地看着你,却惊醒我灵魂的深处。

    

    我愿将你拥抱,将我的身体刻入你的记忆,夜沉睡在魔咒中,明天依然美好。没有尘垢,没有喧嚣,只有静悄悄地月牙。

    

    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停止对你思念,请你包容我,用你的纯净,洗去我对你的仰慕。

    

    一样闪耀、一样蔚蓝。一世纯净,一世清远。还你一世圣洁,一世静美,我的魔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