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险海域,海底埋藏无数宝藏,游客带走一块石头都视为违法

2018-4-9 13:26:37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好望角, 在欧洲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发现在一定程度上开启了欧洲称霸世界的篇章。而这处位于印度洋和大西洋中心的岬角,在我国也是耳熟能详的存在,相信中国有至少8亿人知道好望角的近现代历史。【摄影:翡冷翠的风|来源:去驴行】

    

    1487年迪亚士发现了好望角,当满怀希望的船只从大西洋来到好望角,狂风巨浪却差点把迪亚士所在的船队吞没。十几年后迪亚士再次出征,却最终葬身此地。

    在迪亚士航海日记里描述的杀人浪犹如魔鬼一般,能够轻易摧毁船只。在设备落后的年代,好望角便是魔鬼“风暴角”,无数经过这里的商船被风暴摧毁沉没在海底,那些从非洲和东方运来的宝藏也纷纷落入海底,至今是一个充满诱惑的谜底。

    

    那些令人色变的风浪,如今已很难在好望角出现。经过开普敦开发,这里已成为非洲西南端最著名的风景线。

    

    游客可以沿着山道爬上灯塔附近,俯视大海。当然好望角大多数风平浪静,如果你要想见识历史课本里记载的狂风巨浪,那么你可能要失望而归,不过这里仍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

    

    好望角除了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之外,还有令人称奇的生态环境。这里是全球物种最古老的原生态地区,对人类研究生物进化具有重要意义,就连当年的达尔文达到好望角也被彻底迷住。

    

    直到1939年人们才意识到要保护好望角,这一年好望角被立为自然保护区,禁止人类对好望角做出任何伤害。到了今天,好望角禁止车辆进入保护区内,岛上的一块石头,一株植物都不允许游客带走,否则等同于违法行为。

    

    专家对好望角却表现出了担心,根据全球气候变化,未来好望角有可能会变成非洲最南端的荒漠。另有专家表示,大量游客到来也在破坏着好望角上的植被和动物生活环境。如何让好望角成为被寄予希望的“好望角”,这或许是全人类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