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关爱居民健康生活

2018-4-9 11:27:31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常识的了解,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卫生知识,3月22日,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女病区的专家团队走进社区,同时开展了两场心理健康讲座,参加讲座的居民有60余人。

    在奥园社区,张代江主任医师带去了主题为《以躯体症状为主诉症状的精神疾病》的心理健康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神经性厌食症、综合医院常见躯体化障碍的类型等,并结合实际生动案例讲解了抑郁障碍的基本症状、躯体形式障碍的概念、主要特点和分类等。

    在民心佳园社区,程素满副主任医师为居民带去了《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专题讲座。什么是精神障碍?精神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精神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家里有精神病人该怎么办?通过讲解,社区居民了解到,家属在患者康复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是医生和患者的重要纽带,所以家属更应该鼓励患者树立康复信心,帮助患者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适当地为患者提供一定的社交机会,以便康复后尽早回归社会。

    此次讲座传播了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旨为提高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增长居民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